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速递
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
发布日期:2020-01-04 发布人:管理员 阅读:1120次

2月3日下午,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,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,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、统战部部长孙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孙丽君指出,疫情发生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,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,多次主持召开会议,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,提出明确要求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、省委和市委精神上来,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做好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,不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。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:

一是站位要高,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,组织部部务成员要保持政治敏感性,带头坚守工作岗位,要从高处着眼、细处着手,积极响应号召,主动思考组织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。

二是工作要实,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,采取“四不两直”形式督查检查领导干部“五带头、四严禁”落实情况,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、了解干部、识别干部,做到真督真查真运用;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,不断凝聚人心、增强防疫信心,使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责任担当中不断强化。

三是动作要快,疫情发生之初,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“四坚决四带头”倡议和《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作用、严守纪律要求的通知》,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动作快、收效好,要不拘泥于形式,将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好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;要抓紧落实疫情慰问专项党费的划拨和配套,为一线医务工作者、基层党员、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支持。

四是思路要清,当前时期是一个特殊时期,要充分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组织工作两项任务,两手都要抓紧,在确保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,积极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。

会上研究通过了《扬中市委组织部划拨党费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》,市委组织部划拨党费专项资金60万元,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。